世界華人人文攝影大獎賽

Overseas Chinese Humanist Photography Awards




一.大賽宗旨

關註移民生活狀態,記錄移民生活瞬間,反映移民精神文明,以圖片中的故事和情感打動 讀者,激發讀者的好奇心、同情心,促進各國家和民族之間的溝通和了解,為世界上所有人與人之間的平等互惠、和諧相處做出貢獻。

二.首屆大賽主題

落地生根

三.徵稿範圍

定居世界各地的海外華人。

四.人文攝影作品分類

紀實類:以紀實抓拍手法來表現海外移民的精神追求、風土人情、歴史遺跡、民俗文化的生活瞬間。

藝術類:以畫面構圖、光線、影調,色彩等藝術手段來表現和反映海外移民生活本質和特徵的藝術形象。

專題組照類:以組照形式和紀實抓拍的手法講述一個專題故事,組照不超過6 張。

五.大賽規則

1. 大賽只接受相機拍攝的作品,相機包括膠片相機,數碼單反和無反相機,不接受具有拍攝功能的手機,平闆電腦和航拍飛行器以及AI生成的作品。

2. 參賽作品拍攝時間不限。

3. 參賽作品必須是JPEG格式,照片打印尺寸的長邊不低於2000,不大於3000 像素,照片的文件尺寸不大於3.5mb,但不小於1MB。

4. 參賽者最多可以投七幅作品(紀實類和藝術類每類不超過三幅;專題組照一組算做一幅,只能投一組,一組不超過6張)。同一幅作品不可同時參賽多個類別。

5. 參賽作品不可以打上任何水印及商標。

6. 紀實類參賽作品允許做適量的後期調整、包括亮度、色彩、反差等,但不可以添加或移除原照片中不存在的物體和人物。

7. 藝術類參賽作品允許各種後期再創作,包括添加或移除原照片中不存在的物體和人物。

8. 專題組照類按照紀實類參展作品投稿標准,允許做適量的後期調整、包括亮度、色彩、反差等,但不可以添加原照片中不存在的物體和人物或移除照片中已存在的物體和人物。

9. 參賽作品內容不可觸犯道德和法律的底線。

10. 參賽者必須遵守當地法律,不得侵犯被拍攝人物的隱私權和肖像權。

11. 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自己拍攝的作品。評選結束後,大賽組委會有權要求獲獎者提供獲獎作品原件以證實其作者。

12. 參賽作品的版權歸參賽者所有。參賽者同意授權大賽主辦單位在各種場合和媒介上無償使用,不限於攝影展,報紙,網絡,畫冊,印刷品等等。

13. 參賽者必須確保參賽作品不牽涉第三方利益,第三方包括但不限於與參賽者簽約的個人和組織,以及各種利益相關者。

14. 獲獎作品和獲獎名次的決定權在大賽評委會,參賽者同意不會對評選結果有任何異議。

15. 如果獲獎者被發現違規,獲獎者必須把所有獎金、獎品及獎章退還給主辦單位。

16. 主辦單位對於活動的任何事項皆保有更改權及最終決定權。

17. 大賽組委會和評委會成員及其親屬不得參賽。

18. 參賽者同意放棄起訴組辦單位的權利。

19. 參賽者保證提供的個人信息不存在虛假,都是真實的。

六.大賽舉辦時間

首屆大賽在2024 年3 月中旬- 4 月中旬美國首都華盛頓櫻花節期間舉辦。

七.徵稿日期

2023 年 9 月1 日開始徵稿,截稿日期2024 年2 月15 日。

八.參賽費用

首屆大賽無需交參賽費

九.獎項設置

特別獎:李揚國獎 (Corky Lee Award)$3,000

1. 一等獎 $1,000(各類別一名,共三名)

2. 二等獎 $700 (各類別兩名,共六名)

3. 三等獎 $400(各類別三名,共九名)

4. 優秀作品獎30 名 (各類十名),不設獎金,發放獲獎證書

十. 獲獎作品展示

獲獎作品將於2024 年大賽舉辦期間在華盛頓華人博物館展出

舉辦獲獎作品講座

獲獎作品將印刷成畫冊、日歴、旅遊卡片及獎章

十一大賽評委會

大赛评委会:

主席:曾毅(中國大陆)

委員:王苗(中國大陆)王誌平(法國)江融(美國)趙維克(美國)

十二.組織結構

主辦單位:

美國首都華盛頓華人博物館

承辦單位:

美國首都華盛頓華人博物館基金會

十三.大賽組委會

總策劃:Jenny 刘、李菲

主席:Jenny 刘

執行主席:赵维克

副主席:杜景仁

秘書長:李菲

技術總監:劉其伍

法律顧問:山峰

宣傳公關:美國首都華盛頓華人博物館,美國首都華盛頓華人博物館基金會

十四. 媒體支持

世界日報、僑報、華盛頓資訊、美華商報、華盛頓新聞、新世界、華府網、人民網、華府華語

十五. 官方網站

www.chineseamericanmuseum.org/photocontest

十六. 大賽贊助商

大賽贊助商可分冠名贊助和部分贊助。冠名贊助$5000 以上,商家名稱可登載在大賽的海報上、宣傳視頻裏、大賽網站上以及被邀請在頒獎典禮上頒獎。

十七. 聯繫方式

邮箱:photocontest@chineseamericanmuseum.org

大賽協助單位

美京摄影社

维州摄影俱乐部

大华府西北摄影友会

北美熊猫摄影学会

新泽西摄影协会

澳洲地平线摄影俱乐部

澳洲影像世界文化传媒

澳洲摄影协会

华夏摄影

视界摄影

澳大利亚数码摄影协会(ADPA)

澳华攝影學會(Chinese Photographic Society of Australia )

SFPA旧金山摄影师联盟

芝加哥美中摄影学会

风华摄影协会

新西兰中华摄影联合会

波士顿华人摄影协会(BCPA)

纽约摄影学会 (PSNY)

休斯敦摄影协会

加拿大摄影协会

加华杰作摄影协会

北卡华人摄影协会

亚特兰大北美华人摄影协会

西班牙华人摄影家协会